搜尋
回到全部

B群、維生素C等常見保健營養素,你吃對時間了嗎?

B群、維生素C等常見保健營養素,你吃對時間了嗎?

平常有補充保健食品的習慣一定要知道的幾件事:為什麼魚油不適合空腹吃?葉黃素建議和魚油一起吃?維生素C為何建議晚上吃?生活常見的保健營養素,你都吃對時間了嗎?

 

常見保健營養素 

 

維生素B群(維他命B群)

8種維生素B的統稱,有助調整體質、促進新陳代謝,提升體力、精神旺盛。

 

什麼時候吃:水溶性維生素,飯前飯後吃皆可。白天朝九晚五上班族建議可於早上補充;如果是大夜班輪班、加班族的情況,則可以視需要提升體力的時間補充。

 

維生素C(維他命C)

維生素C是具備抗氧化功能、維持保護力的重要營養素;此外,維生素C還負責了維持牙齦與皮膚正常功能、促進膠原蛋白形成、增進鐵吸收等功能。日常飲食習慣少維生素C的人建議加強補充。

 

什麼時候吃:水溶性維生素,飯前飯後吃皆可。維生素C可於睡前補充,拉長維生素C運作時間。挑選緩釋型維生素C,幫助養分釋放一整晚。

 

維生素D(維他命D)

增進鈣吸收、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,維持骨骼健康維生素D功不可沒;冬天缺乏日曬、長輩少出門等都是我們可能需要加強補充維生素D的原因。

 

什麼時候吃:脂溶性維生素,溶於油脂,建議飯後補充;也可與Omega 3魚油一起補充促進作用效率,維持保護力、幫助學習。

 

魚油

工作學習必備Omega 3魚油,富含EPA及DHA,有助調整體質、清晰思緒、維持保護力,每天建議補充1000-2000mg的Omega 3(EPA+DHA)。

 

什麼時候吃:Omega 3為油脂種類之一,建議飯後補充,或是隨餐一匙一起補充。

 

葉黃素

晶亮營養素—葉黃素是現代人經常補充的保健食品之一,葉黃素要長時間持續地補充才能充分發揮作用。

 

什麼時候吃:酯化型葉黃素為金盞花本身的原始結構,建議與油脂一起於飯後補充,促進其運作效率;搭配的油脂種類,推薦Omega 3魚油,富含DHA,也是晶亮保健的必備營養素。

 

營養補充吃對比吃多更重要,有其他想知道的營養素食用時間都歡迎在下方留言。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