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魚油怎麼挑?何時吃?德國藥劑師教你安心選魚油的3個指標

魚油怎麼挑?何時吃?德國藥劑師教你安心選魚油的3個指標

魚油Omega-3屬於優質油脂,其中EPA有助代謝、順暢循環,DHA有助思緒、注意力更集中,對現代人西化的飲食習慣與忙碌的生活步調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把握以下幾個德國國家藥劑師的建議,就可以挑到安心的魚油哦!

 

1. 天然TG型式魚油

營養學上最高指導原則之一:盡可能選擇服用天然的營養,尤其保持天然型態的魚油會有較好的吸收效率。TG型式的魚油與體內天然儲存的Omega-3型式相同,較不易造成身體負擔。

 

因此除了市面常見的TG型魚油膠囊,更建議選擇「液態」的TG型式魚油,除可減少吞嚥多顆膠囊的麻煩與困難(編按:不用擔心長輩、小孩吞嚥風險),同時也因為是冷壓萃取成液態後直接食用,省去後續濃縮與膠囊填充的製程,讓魚油營養不會在加工過程被破壞。保留魚油最單純的型態,讓每一口都吃進最純粹的魚油。

 

 

2. 避開重金屬 

避開重金屬汙染2要點:深海小型魚種、國際認證 

選擇食物鏈較底層的深海小型魚種。我吃的魚油哪裡來?

分享幾個有參考價值的魚油國際認證,像是國際濃縮魚油組織(GOED),是非營利性質同業公會,評估準則包含Omega-3氧化質量、環境汙染物等;還有海洋管理委員會(MSC)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(ASC)等,確保自己補充的魚油通過嚴謹的漁場環保生態標準。

 

3. 清楚標明Omega-3含量

魚油是否標明Omega-3(EPA+DHA)含量?

衛福部建議國人每日Omega-3(EPA+DHA)建議攝取量為1000-2000mg,換算下來一周建議吃2-3次深海魚,每次約攝取一個手掌大的份量。建議外食族以及一周無法吃到建議份量Omega-3的族群透過魚油補足身體所需。選擇單方(以免EPA和DHA比例降低)以及Omega-3(EPA+DHA)含量標示清楚的魚油。

 

補充資料:魚油每日建議攝取量

 

飯前吃?飯後吃?魚油吃對時間才有效!

魚油屬於脂溶性營養素,需要油脂幫忙吸收,建議隨餐或是飯後吃吸收效率更好。

Tips:也可選擇你認為當天最豐盛的那一餐一起吃哦!

 

補充:其它脂溶性的營養素還有哪些?

常見的像是維生素A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K、Q10等也皆為脂溶性,在脂肪環境中較容易充分分解吸收,同樣適合飯後補充。

 

新鮮才敢做液態 屬於全家大小的深海魚油

FEINGOLD是德國第一家生產魚油的製造商,擁有多項國際認證,嚴謹製程標準,採用冷壓萃取出新鮮好食用的液態魚油;堅持單方高濃度,Omega-3(EPA+DHA)含量達1465mg,5cc即可補足每日建議攝取量。

 

點我逛逛FEINGOLD深海液態魚油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