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食慾之秋吃太多,對的營養素讓體態不失控

食慾之秋吃太多,對的營養素讓體態不失控

天氣轉涼,吃鍋的季節到!你也在食慾之秋胃口大開,卻又擔心著體重一去不復返嗎?換季適時補充營養素,增強體力、調節生理機能,秋冬也能維持清晰思緒、美好體態!

 

首先油脂種類Omega-3及Omega-6掌握1:1原則,含有Omega-6脂肪酸的食物非常多,包含肉類、堅果及大多加工食品,然而含有Omega-3脂肪酸的食物像是魚油、亞麻仁子、核桃及芥花油,生活上相對比較少接觸(尤其飲食習慣外食的族群),兩種油脂皆為身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,應均衡攝取。

魚油Omega-3富含EPA及DHA,EPA幫助循環順暢,促進代謝功能;DHA活絡思緒,注意更集中,是上班上學族換季必備的營養素之一!

 

冬天還是藏不住,胖在裡面的泡芙族!

國健署公布標準腰圍男性不超過90公分(36腰)、女性不超過80公分(31.5腰)。國人常見的鮪魚肚、蘋果型身材,明明體重不重腰圍卻特別突出,原因可能出自熬夜、愛吃肉、有喝酒習慣等原因導致脂肪囤積在腹部。胖在裡面的脂肪其實容易燃燒,遵循以下3個小撇步,拒當泡芙族!

☑控制澱粉以及糖類攝取,預防脂肪堆積

☑養成運動習慣,幫助脂肪代謝

☑補充B群,維持食慾正常、幫助脂肪代謝

 

抑制不了甜點的誘惑,可能缺乏

對特定食物的渴望可能代表體內缺乏某些礦物質,特別是女性生理期前後超想吃甜點…對甜點的渴望原因可能是身體提示你該補充營養素鎂!

像是黑巧克力、花生醬等甜食都含有鎂質,想吃甜點卻怕胖,建議單獨補充營養素鎂,不僅幫助醣類代謝,還可舒緩緊繃的神經及肌肉,有助提升睡眠品質。

 

總結食慾之秋的營養重點

除了飲食攝取均衡不過量之外,搭配身體需要額外補充的營養素,維持體態輕盈,提升換季保護力!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