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這5種原因,越來越多人注意「鋅」的重要性

這5種原因,越來越多人注意「鋅」的重要性

一般聽到鋅,大部分人直覺是男性才需要加強補充的礦物質營養素,但其實對於愛美女性來說,鋅是維持青春美麗的關鍵元素之一;礦物質鋅的五大功能,也讓越來越多人注意到補鋅的重要性。

 

鋅是什麼?什麼食物含鋅?

鋅是促進新陳代謝的重要礦物質,也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。食物來源包含海鮮(生蠔、蛤蠣等)、堅果、紅肉。根據衛福部,成人男性每日鋅的建議攝取量為15mg,女性12mg(懷孕女性15mg)。

鋅的功能

 

男女老少一定要知道補鋅的重要

青少年生長發育需要適當補鋅,維持能量、醣類、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;鋅增進皮膚健康,也是青少年階段相當在意的面子問題。

 

建議熟齡族群也需要適量補充鋅,鋅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,有助調整體質、維持健康;鋅也有助於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、提升保護力。

 

鋅的建議攝取量男性多於女性,鋅有助維持男性生殖機能,可和其他機能營養成分如精胺酸一起補充;另外鋅有助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,超過30歲的上班族若因為繁忙的生活步調、不規律的作息,影響皮膚組織蛋白質合成,也建議適時補充鋅,維持由內而外的健康。

 

愛美女性不容錯過,皮膚專家建議補鋅,鋅增進皮膚健康、有助皮膚組織蛋白質合成,是越來越多歐美女性日常保健必備營養素。

 

鋅硒ACE機能保健

不可或缺的五種營養素

鋅硒ace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