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缺少3個營養素,你吃的膠原蛋白可能都沒被吸收

缺少3個營養素,你吃的膠原蛋白可能都沒被吸收

擁有滿滿膠原蛋白的水煮蛋肌令人稱羨,但是你吃的膠原蛋白補充品真的有效嗎?

膠原蛋白幫助傷口癒合,雖然身體可以自行合成,然而25歲之後體內膠原蛋白漸漸流失,需要透過食物補充,像是動物的締結組織就富含了膠原蛋白,包含牛、豬、雞、魚皮、骨骼、筋腱等食物,不過這些食物熱量及油脂含量也高,建議適量補充;再來,不是大量補充膠原蛋白食物就能美膚。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分子結構大,需要經過身體轉化才能吸收,而由關鍵輔因子協助合成身體可以利用的膠原蛋白。

 

1. 維生素C (維他命C)

補充膠原蛋白卻沒達到預期成效?可能是少了維生素C,維生素C不只抗氧化,還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關鍵輔因子,想要維持肌膚的澎潤彈性,建議補充能在體內長時間作用的緩釋型維生素C。

 

2. Q10

為什麼Q10總是被列為抗老化的必備營養素?Q10存在於全身,是維持各個功能正常運作的關鍵營養素,體內Q10濃度在20歲達高峰,之後逐年趨緩,建議從30歲之後開始補充,幫助其他營養素吸收合成更有效率,維持生理機能。

 

3. 

鋅維持身體多種營養素正常代謝功能,其中就包含了蛋白質,鋅有助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,搭配維生素C一起補充更有效率合成膠原蛋白。鋅也有助維持生長發育,建議視需求為青春期孩子補充鋅,調節肌膚油脂分泌、增進皮膚健康,打理好「面子」問題。

 

同場加映「最美維他命」:維生素E

由內而外青春逆齡,不能不提最美維他命—維生素E。維生素E具備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幫助減少壞的自由基產生,自然可以維持健康平滑的肌膚,女性除了補充膠原蛋白維持肌膚Q彈,建議可以一併補充維生素C與E,加強保護力,讓美麗維持更長久。同時維生素E也是守護女性根本的必備維生素,進入輕熟齡階段建議視需求補充維生素E。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