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消化代謝必備!補充益生菌6個常見問題:菌種數、何時吃、如何保存?

消化代謝必備!補充益生菌6個常見問題:菌種數、何時吃、如何保存?

根據統計數據,益生菌位居台灣人常吃保健食品排行榜第2名,可見消化道機能和換季體質調整是現代人主要的保健訴求;市售益生菌種類那麼多該如何挑選?解答6個益生菌常見問題,挑選益生菌不再一頭霧水。

 

1. 益生菌是什麼?

益生菌(Probiotics)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總稱,數量龐大,非單指某種單一細菌,益生菌幫助消化道細菌叢平衡並有益於宿主的活菌,不同益生菌功能有所差異。

 

2. 補充益生菌好處

  • 改變細菌叢生態

消化道菌叢複雜,分為好菌、壞菌以及中性菌,建議補充多樣好菌改變細菌叢生態,培養優質消化道環境。

  • 幫助消化 排便順暢

外食族、高壓生活、營養攝取不均衡可能影響菌叢失衡,補充合適的益生菌幫助排便順暢;建議至少補充1-2週觀察效果。

  • 女性私密保健

季節變化、長時間久坐、喝太少水等因素造成困擾,建議補充益生菌加強私密保護力。

  • 調整體質 外在環境保護力

益生菌有助調整體質、適應換季、環境變化,建議至少連續補充8週;若連續服用16週以上未感受體質調整,建議更換菌株配方。

  • 建立穩定消化道環境

遇到重要場合、考試常跑廁所或是不能吃乳製品者,補充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調節合適的消化道環境。

 

益生菌好處,便祕益生菌,腸躁症,乳糖不耐症,益生菌品牌,益生菌品牌,德國益生菌

 

3. 益生菌菌株越多越好嗎?

比起菌株多寡,針對需求挑選對應的益生菌才是關鍵。

市售高品質益生菌大約選用4-6種專利菌株。要注意的是,若一種補充劑含超過10種菌株配方,可能會帶來不確定性或影響定殖力;「活性」是補充益生菌關鍵,如果一種補充劑含過多菌株種類,比較難以確定所有菌株同時保有活性。

 

4. 益生菌菌株數量越多越好嗎?

各家益生菌廣告標榜菌株數量落差很大,菌株數量要達到多少才夠?我們建議每日50-200億作為基礎消化道保健,消化道能容納的益生菌數量其實是有限的。更重要的是持續一段時間每天確實補充。

 

5. 益生菌的保存方式,冷藏比較好嗎?

挑選益生菌前,確保益生菌經過專利包埋技術保持其活性,買回家後的益生菌產品,建議益生菌放置冰箱冷藏,確保益生菌活性,但盡量不要放在冰箱門架或是反覆拿進拿出;溫差的變化容易使益生菌受潮、變質。

 

6. 益生菌什麼時候吃?

採用專利包埋技術的益生菌活性不受到胃酸影響破壞,因此食用時間比較不受到限制,但為了讓益生菌能更完整發揮功效,仍建議空腹補充,吸收效率更好。

 

 

德國益生菌推薦 慕尼黑百年藥房藥師嚴選

擁有全世界最多研究數據及國際專利

嚴選消化道保健最佳6種專利益生菌【德益菌】

專利益生菌,腸道保健,益生菌推薦,益生菌品牌,活粒適益生菌,德益菌,乳糖不耐症,腸躁症,德國益生菌推薦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