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您有補充葉黃素的習慣嗎?3件事情不能不知道!

您有補充葉黃素的習慣嗎?3件事情不能不知道!

葉黃素是台灣人最常吃的保健食品前3名!長時間使用手機、電腦,或是長期戶外運動或是工作者必備的日常保健,累積保護力、保持長久晶亮,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需要透過食物或保健食品幫助維持體內葉黃素濃度,文中說明補充葉黃素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:葉黃素補充時間、葉黃素補充劑量、葉黃素型態和標示,另外推薦德國國民必備的葉黃素。

 

葉黃素什麼時候吃?

葉黃素為脂溶性營養素,脂溶性營養素需要透過食物油脂吸收,建議早餐後補充

 

葉黃素勿過量,長期吃才重要

葉黃素不是含量越多越好,過量攝取可能累積體內,造成色素沉澱等影響,補充葉黃素更重要的是「長時間補充、適量補充」,根據衛福部建議,每人每日的葉黃素攝取量為6-10毫克,最高上限為30毫克,至少規律補充6個月以上。

 

選擇減少加工流程的「酯化型」葉黃素

金盞花含豐富葉黃素、玉米黃素等類胡蘿蔔素,金盞花萃取葉黃素的原始結構型態是「酯化型態」,相較其他形態,酯化型態更能保留原始型態,免去繁複加工、合成流程、結構更為穩定、耐酸及耐光性佳,因此建議選購葉黃素保健食品時首選穩定性高的酯化型葉黃素。

 

另外,購買葉黃素前一定要注意營養標示(如下圖),有些廠牌只有標註「金盞花萃取物」含量,卻沒有標示「葉黃素」,就無從得知該產品是否真的含有葉黃素以及其營養素含量。

 

「複方還是單方好?」

市售許多品牌會添加複方護晶亮成分,究竟複方好還是單方好,沒有一定的答案。藥師建議,若是搭配Omega-3魚油,可以維護晶亮水潤,還能幫助抗發炎、增加保護力!並且同樣為脂化型的魚油,還可以協同脂化型葉黃素更好吸收。

 

葉黃素,黃斑部,黃斑部病變,葉黃素怎麼吃,葉黃素過量

 

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葉黃素品牌推薦:

活粒適晶亮金盞花萃取葉黃素軟膠囊

▪ 德國原裝進口 台灣唯一官方代理

▪ 德國百年大廠BASF Xangold®專利萃取技術

▪ 葉黃素+魚油DHA晶亮水潤二合一

▪ 原始結構「酯化型」葉黃素,生物利用率高出61.6%

▪ 剛剛好的份量:每份含12.2毫克專利葉黃素、250毫克DHA

 

葉黃素,黃斑部,黃斑部病變,葉黃素怎麼吃,葉黃素品牌,葉黃素推薦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