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忙碌上班族的必備營養素:魚油和魚肝油,哪裡不一樣?

忙碌上班族的必備營養素:魚油和魚肝油,哪裡不一樣?

吃好油,驅壞油,優質的脂肪種類: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人體不能自行合成,需要透過食物取得。統整以下魚油常見的三大疑問,原來攝取魚油那麼重要!

 

 1. 魚油 vs 魚肝油,哪裡不一樣?

魚油、魚肝油雖然只差一個字,成分卻大不同!魚油富含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的EPA及DHA分別幫助循環順暢及思緒活絡;而魚肝油主要是維生素A與維生素D,幫助牙齒及骨骼發育,兩種油各有其職司的功效,千萬不要搞混囉!

 

2. 吃魚好還是吃魚油好?

日常保健建議每天攝取1000-2000mg的Omega-3,約為200公克的深海魚,不過深海大型魚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,在選購時須特別注意魚種,像是鯊魚、旗魚、黑鮪魚等大型掠食魚類最好避免。

 

而魚油顧名思義為魚種中的油脂,也就是單純的Omega-3,純淨深海魚油從深海小魚萃取,排除重金屬汙染及其他可疑物質,僅儲存天然的Omega-3,不為身體造成負擔。

 

3. 同樣都是Omega-3,吃魚油效果等於藻油嗎?

Omega-3的來源包含魚油、藻油等,其中魚油Omega-3富含EPA及DHA;藻油Omega-3則是含有ALA及DHA,人體不能直接利用ALA,經過轉化為可利用的EPA及DHA,不過轉換效率有限,無法製造每日所需的EPA及DHA,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從深海魚油中補充。

富含高純度Omega-3(1465mg)德國液態魚油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