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增強保護力!維他命C(維生素C)功效、建議量、怎麼選全家才吃得安心?

增強保護力!維他命C(維生素C)功效、建議量、怎麼選全家才吃得安心?

充足補給維他命C,增強自身保護力,尤其同住家人為長輩、孩童者、病後補養,出門更是要確保維持健康體質。

 

維他命C功效

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有可能因過度清洗、高溫烹煮等原因流失其營養價值;另外壓力大也可能是維他命C流失原因,建議有需求者可透過優質維他命C保健食品補給。

維他命c功效 膠原蛋白 鐵吸收 骨骼 牙齒

 

維他命C選擇那麼多,選便宜的就好?

長相差不多的維他命C,其實把成分解析開來,有很大的不一樣。

 

迷思1:「維他命C」成分都一樣,選便宜的就好?

維他命C外觀差不多,內容物大不同!近日新聞爆發台灣保健代工廠進口中國維他命C「毒膠囊」事件,便宜膠囊可能添加各種化工食物賦形劑,例如二氧化鈦、染料、塑化劑等…。

正解:挑選通過國際檢驗的品牌,注意成分表是否含有大量化學添加物。

 

維他命C膠囊

 

迷思2:「緩釋型」維他命C,選哪牌都一樣?

市售緩釋型維他命C多使用「化學成分」減少維他命C流失的時間,但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。

正解:選擇自然環境萃取的緩釋包覆配方,更加溫和,飯前飯後皆可補充。

 

緩釋型維他命C優勢

原來維他命C有分一般型和緩釋型!一般型態的維他命C作用時間短,之後便會經由尿液排出,緩釋型態維他命C可在體內作用長達8-12小時,由自然環境蟲膠包覆如同營養直通車,讓營養安全送達,此型態溫和、不易造成刺激。

 

緩釋型維他命C 差別

 

每天都在吃的維他命C,成分夠單純嗎?

歐盟於2022年8月全面實施禁止二氧化鈦成分添加食物中,二氧化鈦是食品加工業常用遮光劑,可減少對光敏感或因光照含量衰減,少了它製造成本將提升;有研究指出二氧化鈦可能造成的影響,活粒適合作品牌更新配方,去除維他命C原有的二氧化鈦成分。

*目前證據不足證實二氧化鈦對人體造成的影響,在台灣為合法添加物,國內維他命C大多仍使用此成分。

 

注意,維他命C並非含量越高越好!

維他命C是水溶性維生素,可溶解於水,經過吸收進入身體,多餘維生素經由尿液排出。

然而一次補充過高劑量的維他命C,沒有妥善排出,也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,行政院衛生署建議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,成人所需維他命c為每日100-2000毫克為限。

 

 

德國原裝進口 符合歐盟準則維他命C 擁有頂級自然保健力

維他命C 二氧化鈦

 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