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和朝鮮無關的「朝鮮薊」,是風靡歐美的蔬菜之王

和朝鮮無關的「朝鮮薊」,是風靡歐美的蔬菜之王

朝鮮薊 (artichoke),薊讀音ㄐㄧˋ,又稱洋薊,它還有法國百合、地中海蔬菜之王等美名。雖然名為朝鮮薊,其實它和朝鮮無關,是歐洲地中海地區作物,自古是希臘、羅馬料理的常見蔬菜。

台灣氣候栽種不易、產量低,在國內關注度較低,但在歐美地區相當風行、且營養價值高。

 

朝鮮薊的好處及功效

朝鮮薊含洋薊素、多酚、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營養素。

◾ 幫助消化 調整體質

◾ 促進新陳代謝

◾ 維持健康窈窕

◾ 養顏美容 維持氣色

體力和氣色是長時間透過作息及飲食累積的,正常規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飲食就是維持好體力、好氣色的不二法門,朝鮮薊是其中一個幫助生活重啟保持狀態的蔬菜選擇,在歐洲是常見的草本保健食品。

 

誰需要補充朝鮮薊?

• 應酬多、愛喝酒

• 時常熬夜、作息不正常

• 加班、輪班

朝鮮薊是幫助新陳代謝、提升體力的保健選擇;由於其功能及適用族群和蜆精略為相似,也有「素食蜆精」之稱,但蜆精含普林,建議視自身狀態評估。

 

朝鮮薊 產地 地中海

 

朝鮮薊怎麼吃?

將外層較老較硬的葉片去除,中間絨毛刮下來,吃內層比較嫩的葉片根部以及中間底部精華,內芯吃起來軟軟的,有人形容口感像是茄子、山藥。

可入菜沙拉、燉菜、沾醬、披薩或烤蔬菜盤;由於處理起來麻煩,在歐洲超市也能直接買到處理好的朝鮮薊內芯罐頭。

 

朝鮮薊 料理

 

維持每日色彩 朝鮮薊草本保健

德國微營養品牌naturafit 單方朝鮮薊萃取膠囊

法國原料 x 德國原裝進口

每顆含330毫克單一配方朝鮮薊萃取膠囊 無化工食物賦形劑

推薦族群: ✓工時長 ✓應酬 ✓熬夜 ✓缺乏運動 ✓飲食攝取過多飽和脂肪

 

德國 朝鮮薊

 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