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吃對油脂是健康維持關鍵!告訴你Omega 3功效、食物、建議量

吃對油脂是健康維持關鍵!告訴你Omega 3功效、食物、建議量

今天補充Omega 3了嗎?從幼兒到熟齡階段,Omega 3在身體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但身體不能自行合成Omega 3,需要透過食物補充;為什麼現代人更需要加強補充Omega 3?哪些食物含有Omega 3?每天應該吃多少?

 

代謝症候群,肥胖,飲食習慣,外食族,魚油族群,缺乏魚油,omega3

 

維持健康的「1比1」準則

油脂種類包含Omega 3、Omega 6、Omega 9,一般建議Omega 3:Omega 6攝取比例1:1,幫助調整體質順暢,然而日常料理的食用油以Omega 6來源居多,加上油炸食品攝取過多,導致油脂攝取比例失衡。

*注意,Omega 6並不是壞的油脂,重點是不同的油脂種類平衡攝取,切勿過量。

 

OMEGA3食物,OMEGA6食物,OMEGA9食物,酪梨

 

基本上每周吃2-3餐魚,即可補足身體所需Omega 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調整體質、維持健康好心情,Omega 3在非常時期也是專家建議加強補給的保護力營養素,病後補養也建議加強補充修復;Omega 3含有EPA、DHA,EPA調整體質、調節生理機能,DHA有助晶亮、清晰思緒、幫助學習,也是孕期的必要營養素之一。

 

Omega 3的含量關鍵,吃不夠怎麼辦?

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攝取650-1000毫克深海魚油、衛福部建議魚油攝取上限為2000毫克,魚油中的EPA及DHA含量比例也是重點,建議均衡補充;生活忙碌無法充足攝取魚類,就可透過魚油補足Omega 3。

 

3大準則挑選新鮮魚油

  • 魚種來源

純淨祕魯海域深海小魚,「純淨海域」、「深海小魚」是魚種選擇關鍵,避開重金屬汙染。

 

  • 夠新鮮才敢做液態

放在膠囊裡的魚油比較不能光用肉眼和氣味判斷新鮮度,但液態形式可以,深色瓶身魚油避開光照變質,不含防腐劑等,建議開封後盡快食用完畢,並放置在無光照環境(FEINGOLD液態魚油夏天建議冷藏保存)。

 

  • 國內外認證

德國販售的保健食品都會具備一組PZN碼,由德國醫藥產品信息中心(IFA)認證,也確保該魚油是真的「德國原裝進口」;其他幾個魚油的國際認證還有IFFO RS、MSC(海洋管理委員會)、GOED(國際Omega 3濃縮魚油組織),國內認證可以參考常聽到的SGS認證作為準則。

 

魚油推薦,魚油品牌,魚油挑選,德國魚油

 

真正來自德國的魚油是「德國藥房有在販售的魚油」

 

德國魚油,喝的魚油,藥師魚油,魚油品牌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