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生活不可或缺的陽光維他命:維他命D3功效好處、食物、推薦形式一次看,哪種人容易缺D?

生活不可或缺的陽光維他命:維他命D3功效好處、食物、推薦形式一次看,哪種人容易缺D?

<2023/12更新版>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,國人缺乏維生素D(維他命D、vitamin D)比例高於六成。

近年維生素D成為最受矚目的維他命,許多國內外醫師建議適當補充維生素D,然而非常時期過後的日常保健依舊不能缺少維他命D,尤其是19歲以上女性、久坐室內上班族、熟齡族群、孕哺階段、換季之際敏弱體質最可能需要加強補充

即使每天都有日曬,也可能因為防曬過度而缺乏維生素D,建議透過食物或是保健食品長期適量補給。

 

 

缺D,缺D症狀,維生素D,維他命D,vitamin d,缺維他命d

 

維生素D功效

維生素D好處多,是維持骨骼及日常保護力關鍵營養素

• 維持日常保護力 病後補養

• 幫助鈣質吸收 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

• 促進釋放骨鈣 維持血鈣平衡

• 維持肌肉及神經正常生理

 

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?

維生素D以維生素D2及維生素D3型態能被人體所利用,D2為植物性食物來源,D3來自動物性食物以及日照,維生素D3吸收效果優於D2,透過保健食品補充維生素D建議選擇D3形式。

含有維生素D2食物:木耳、香菇等

含有維生素D3食物:鮭魚、沙丁魚、吳郭魚、鴨肉、蛋黃等。

*維生素D3多萃取自天然羊毛脂,普遍定義為奶素類成分,全素食者建議評估是否可食用。

 

維生素D2和D3差別?

透過保健食品補充維生素D,我們推薦與陽光日照來源一致的維生素D3形式,因為D3的儲存量、持續性、結合力好。

維生素d3,d3,d2,維生素d來源,維生素d品牌推薦

 

維生素D濃度多少才夠?

台灣對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相較歐美國家來得保守,以德國為例,每日建議攝取基準:嬰兒1000IU、成人2000IU、孕婦4000IU (資料來源:德國國家級陳諦藥師《微營養元素高效保健》)。

衛福部制訂各年齡層維生素D每日建議量:

1歲以下:400-1000IU

1-50歲:200-2000IU

50歲以上:400-2000IU

(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)

不過國人攝取的維生素D普遍低於衛福部建議量,建議可透過維生素D3滴劑補充足量維生素D。

 

維生素D什麼時候吃最適當?

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,需要藉由油脂吸收,建議餐後補充;建議一般保健需求挑選「非活性」維生素D3形式,可與鈣、維生素K2一起補充,這三種營養素都是熟齡階段幫助靈活穩固的關鍵,缺一不可。

 

維生素D3 專業推薦

德國原裝進口 安心維生素D3(維他命D3)

德國慕尼黑聖安東尼百年藥房選用德國Gerimed維生素D3

 • 德國天然純淨羊毛脂

 • 珍貴摩洛哥果油包覆幫助吸收

 • 每滴600IU非活性維生素D3補給

 • 滴劑好吸收,免吞膠囊,銀髮族補充方便

 • 不含酒精、色素、防腐劑、麩質、乳糖及酵母等添加物

 • 具備德國保健食品才有的PZN條碼

維生素d品牌推薦,維生素d3

d3推薦,維生素D品牌,維生素D,維生素d推薦,維他命D推薦,羊毛脂維生素D,維生素d品牌推薦

 

 

留言
留言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