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回到全部

不愛吃肉、素食者注意!這4種營養素建議你額外補充

不愛吃肉、素食者注意!這4種營養素建議你額外補充

國際素食觀念越來越盛行,根據調查2019年台灣的素食人口接近300萬,也越來越多人實行一周一日無肉的計畫。執行蔬食理念時,別忘了留意一些營養素是否攝取充足。

 

列舉以下4種主要為動物性來源的營養素,建議飲食無肉、蛋以及全素者可以加以補充。

 

1. 維生素B12

增進神經系統健康紅血球生成 

主要幫助身體維持正常感覺及反應,維生素B12存在動物肝臟、蛤蜊、蛋、乳製品等動物性來源食物當中。除了素食者,也建議吸收能力較差、熟齡長輩視需求補充維生素B12。

 

2.

醣類、蛋白質、核酸代謝皮膚健康生長發育

含有高鋅的食物主要為海鮮。不只男性需要鋅,發育期的青少年也需要足夠的鋅幫助成長發育,此時的青少年容易面臨肌膚問題,鋅調節肌膚油脂分泌,為增進皮膚健康的關鍵營養素。

 

3.

紅血球形成構成血紅素和肌紅素重要成分幫助氧氣輸送

鐵又分為動物性來源食物為主的血基質鐵以及動、植物性來源的非血基質鐵,兩者功能相同,但前者吸收不受其他成分影響,建議素食者透過食物及保健食品補充鐵質時選擇加入維生素C成分為首選,可促進鐵質吸收更有效率。

 

4. 牛磺酸

幫助活絡思緒維持晶亮保護力舒緩熬夜後不適

主要存在肉類、貝類食物中,牛磺酸是工作學習維持狀態的能量營養素,除了人體自行少量合成外,食物攝取就是獲取牛磺酸的主要來源,透過營養素提升體力及精神的輪班、加班族,可以選擇維生素B群搭配素食者可食用的牛磺酸。

留言
留言 關閉